南南南安

斯莱特林的咸鱼。
也是另一个平台的签约hp作者。
德拉科梦女。(或许也不止,但他是白月光。)
仅仅分享日常+一些随笔。
另:社交小白、绘画萌新,望理解。

【HP】狮子座的心脏.1

莉拉·卡佩x雷古勒斯·布莱克

亲世代,斯莱特林向,原创女主。

ooc预警!


我未曾想过,在我将那腐烂的誓言称之为“爱”时,

那个少年只是在不起眼的地方默默陪伴我,照顾我,

直至后来,我才明白,

原来爱情会刻在内心深处,连接着心脏与脉搏直到灵魂剥离肉体。


在这风华正茂的十五六岁,

悸动的少年与少女们开启了热烈的恋爱,

就连身处湖底、看似冰冷无情的小蛇们也在心里渴望着那纯粹的爱意降临,

而这其中,或许也包括了从前愚蠢的我。


闭上眼睛,任由原本细心打理过的卷发在风中凌乱,

一双温暖的手如我所料的环上了我的腰,带着那无数次令我安心的体香,

且贴心的为我披上了一件水貂毛大衣,他总是这样温柔。

“怎么了?小姐?”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在我我耳畔缓缓回荡,而那平时高高扬起的头颅此刻正埋在我的颈窝,

“马尔福先生,你越界了。”

如果换做平时,我必然内心澎湃,

毕竟,这可是我来到霍格沃茨第一个对我好的人啊,

身为混血的我来到斯莱特林不受欢迎是必然的,

但那个铂金色头发,端庄优雅的男人却向我在众人面前缓缓伸手“莉拉小姐,许久不见。”引得众人纷纷议论起我的身世,再加上帕金森家的小姐与我算是熟识,小势利眼们也对我友善了些许,

我的礼仪自然是无可挑剔,天赋般的成绩为我增加了“学霸光环”,出色的外表让我赢得了许多关注,当然,其中也有不少可怜女孩的仇视,可那又怎样?帕金森和马尔福教训人可谓是名不虚传。

我渐渐在斯莱特林混的风生水起,

在其他学院伪善的性格也是吃香极了,

“最友善的斯莱特林。”他们是这样评价我的,

甚至连布莱克家的三位小姐,都对我态度颇好,

甚至许多人凭借马尔福对我毫不避讳的温情,暧昧却又点到为止的动作,深情的眼神,公认为我是马尔福的小女友,这并不惹我气恼,

甚至还有些引以为傲?

可那又怎样?我是个混血啊。

他订婚了,和那个温柔的布莱克小姐,

他们在舞会上翩翩起舞,看起来般配极了,

而我像个偷窃心爱东西的孩童,

最终受到了惩罚,那天我依然没有和任何人舞蹈,

只是在舞会灰暗的一角注视着光鲜亮丽的中央。


“马尔福,放开。”

我发誓那是我第一次对他如此冷淡,

我甚至无暇顾及我那可悲的伪善面具。

“莉拉…你生气了,是吗?”

他松开了原本抱着我的手,站在了我的面前,

用一种似沉思,似伤心的眼神看着我,

可抛弃我们曾经诺言毅然离去的人是他,不是我啊。

以往的我还没有看透马尔福利益至上的绝情,太过依赖他以往的偏爱与纵容,

而此刻,似被他从温暖手心抛进万丈深渊,

我无力反抗,只能看着他一步步走向他所期望的未来。


卢修斯终究还是一位马尔福,

又怎么会为了我而抛弃家族的百年荣誉呢?

他走了,如果说我是希望他来陪我,心底仍存一丝侥幸期望他仍记得儿时的承诺而与他闹脾气,那么他便是悄无声息的离开,甚至头也没回哪怕一次,

只剩下披在我肩上的雪貂毛大衣,

留给我了他最后施舍的一丝温暖。

……

“所以你就这样任由他向你伸手又抛弃?”

眼前名为瑾安·华的东方女孩一字一句的说着,

她看起来总是这样淡然端庄,却又保持着友善的态度,令人感到无可挑剔,如果不是我见过她在波特,那个性子恶劣的格兰芬多面前热烈肆意的样子的话,我会认为她很适合斯莱特林,

不过说起来,她倒是和罗尔家的大少爷订婚了。

“哎,懒得管他,你和博伊斯怎么样啦?

哦,还有那个和你玩的很好的波特,似乎在追求一个姑娘叫做...伊万斯?”

看着原本沉溺在书籍文字的女孩,忽然抬起了脑袋,满眼的诧异和失望,在提起博伊斯时眼睛都懒得眨一下,对波特倒是极高的兴致啊。

“他怎样和我无关啊。”

女孩摊了摊手,装作自己毫不在意,就像得知卢修斯订婚时伪装成无所谓的我一般。

“倒是你,为什么不试试和那个…雷古勒斯接触一下呢?我记得他一直很关注你啊。”她说着,一边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盯着我“别告诉我你的视线不会只局限在卢修斯身上,从来没有注意过其他少爷们。”

她一句话点醒了我,

在这些年间,我一直跟在卢修斯身后,

一举一动,情绪起伏都是因为他,收到的情书亦或是别的物件都是一律退换或扔进垃圾桶,可以说是从来没有注意过那些试图认识我的男孩们…

可雷古勒斯·布莱克,他很关注我?

想起我与他的初识,是他在分院在斯莱特林落座后,与周围纯血统们习以为常的互相问好,却看见坐在马尔福身侧的我时,流露出了一丝…嫌弃或是不解?但还是出于礼貌的和我握了握手,

“布莱克小少爷,欢迎来到斯莱特林”当时是卢修斯代表了斯莱特林欢迎他的到来,也表示了两个家族的友好。

“对了,介绍一下,这位是莉拉·卡佩。”

卢修斯轻车熟路的向雷古勒斯介绍了我。

“雷古勒斯·布莱克。”

分明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声音是刻意压低显得沉稳可靠,眼神也是不符合年龄的冷漠,礼貌却又疏远,一个无趣的小孩,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倒是一旁嘻嘻哈哈的克劳奇显得可爱一些?

想起来倒也有些端倪,我似乎确实是他说话最多的一个混血了吧。

他偶尔会在卢修斯无暇顾及我的时候陪我走上一段路,或是一起上魔药课,

偶尔和克劳奇会在斯莱特林某些人对我冷嘲热讽时帮我怼回去,却在我想道谢时调头就走,

还有在医疗翼洁白的病床上醒来时,被花里胡哨的糖果围绕的桌子角落,放着的一杯我平日最爱喝的热可可,和被压在咖啡杯下的纸条,

“早日康复,这是随便拿的不喜欢便扔掉。”

甚至连署名都没有,如果不是偶尔一起上课时见过他犀利的笔风,我一定会认不出是谁在一堆虚情假意中送给了我一点点温柔。 

还有在马尔福庄园,卢修斯和纳西莎在中央舞蹈,我躲在一旁盯着似在闪闪发光的她们喝着香槟时,他向我伸出的手,与他那时褪去冷漠后如他教名般闪耀的眼瞳,

“小姐,别光看,我没有舞伴,不知你是否愿意赏脸与我共舞一曲?”他慢悠悠的说着,而另一只微微颤抖抓着西服一角的手出卖了他,我当时却无心在乎他,

“不了,布莱克少爷,有许多女士值得你的邀约,我一个混血恐怕不妥。”卢修斯当时给我的打击让我有些喘不过气,也让我忽略了雷古勒斯·布莱克听到这句话后失落如小狗般垂下的眼眶,紧紧握拳的左手,只听见了他没有丝毫波澜的话语,

“是我太过突然,卡佩小姐请不要放在心上。”

说罢还附身吻了我的手背以示尊重,随后边暗淡离开,不过后来似乎也没看他和其他人跳舞,难道他是真的没有舞伴,那我是否太过绝情了些?

但或许是因为卢修斯以往给予我的光环呢?而现在,我与马尔福撇清关系的事已经众所周知,

斯莱特林众人可以说是除与我相处颇好的几人外,全倒向了马尔福,这些我都不甚在意,只是有些可惜我昔日笼络的人缘罢了,但雷古勒斯·布莱克呢,他是否会和他们一样急于撇开与我的一切关系来向马尔福表示友好呢?

……

“在想什么,卡佩小姐?”

少年清澈明朗但声音从一旁传来,今天没有故意压低声音显得低沉,看来心情不错,他一边说着,一边贴心的往我桌面上放了一杯热可可,甜甜的气味光是闻见变让人心情大好,“看你一直在发呆,因为卢修斯的事吗?”

一抬眼便对上了他铺满星辰的双眼,

或许是日渐熟络的缘故,此刻和初次见他时,冷漠甚至带些嫌弃的模样完全不同。

“雷古勒斯,血统真的很重要吗?”

此话一出,我便感到无休止的后悔,我一定是脑子糊涂了,才会在布莱克小少爷面前问关于血统这样幼稚且可笑的问题,并且看见他拉开椅子坐下听见我这句话后,先是愣了一愣,而后又有些为难般的摸了摸自己的后颈,使我想起了马尔福的婚约,雷古勒斯第一次见我时眼底的嫌弃,斯莱特林众人恶意的揣测,不仅自嘲般笑了,

我很自觉的别开了脑袋,

好似刚才的问题从未出口,我只是默默在看书而已,

如果心底可以和表面一样无所谓就好了。

“小姐,要知道,在一位布莱克面前问这个问题可不太妙,当然,除了我的哥哥。”他盯着书,慢悠悠的说着,好像不甚在意只是随口一说,如果我没有发现被他似紧张般紧握出褶皱的黑魔法防御学正倒着的话,

“但…如果是莉拉你的话,我想我可以说一些关于雷古勒斯而无关布莱克的心底话…”

他依旧用着那卖关子般的欠揍语气,笑盈盈的看着我,倒是有了符合年龄的少年模样了,如果不是我了解一些关于马尔福、布莱克亦或是克劳奇他们私下谋划的事,我会觉得他其实也只是个男孩,

可他要承担的太多了,在布莱克大少爷眼里,他只是个家族培养的乖宝宝,而通过这些时日的相处,我知道他内心也是一位热烈、温柔的少年,可家族的枷锁封闭了他的心灵,迫使他快速成长,为家族带来荣耀。

“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无关血统。”

而现在,他却说出了他本想都不该想的话。

少年眼睛泛着光泽,直勾勾的与我对视着,似发现了自己书本是倒着的般尴尬的,又好像是因为这句话让他有些无地自容,总之他脸上还出现了一抹淡淡的粉红,

他今天真是太过可疑了些。

“雷古勒斯,你…”我欲言又止,试图整理好自己想表达的话语,因为在此时斯莱特林,满是我因血统而被马尔福抛弃流言蜚语下,他告诉我他不在乎血统…梅林啊,不会真被瑾安猜中了吧,我会不会和布莱克大少爷一样收到布莱克夫人吼叫信啊?

“嗯,我知道我说了这些很奇怪…

但是莉拉,我除了年龄比你小一些之外,没有哪里比马尔福差,不是吗?…”他能读懂我内心所想似的说着,用一种坚定的眼神看着我,如一匹小狮子锁定了自己的目标,而我也猜到了他接下来会说的话,开始有些心跳加快,我的梅林啊,如果有镜子,我想我此刻一定面红耳赤。

“我想…或许你愿意与我一同参加圣诞节的舞会吗?作为我雷古勒斯·布莱克的舞伴。”

他说着,语调里满是严肃与正经,没有丝毫怠慢的意思,脸蛋也是越发的粉红,我知道,这一定是心高气傲的布莱克小少爷第一次主动邀约姑娘,看着这平日里装作波澜不惊、睥睨一切的少年如今紧张又期待的模样,竟有些可爱?

“…好啊,雷古勒斯。”

或许是我怕给他造成不好的影响,而思索了一会让他有所误会,听到我这句话,他好像是有些意外的愣了愣,随后反应过来“真的吗,你愿意和我去舞会了对吗?”他突然凑到我跟前,刚刚被他因尴尬而揉翘的小卷毛在脑袋上晃了一晃,不得不说,这像是一只扑到我跟前不停摇摆尾巴的黑色小奶狗。

“真的啊。”我被他傻里傻气的样子逗笑了,刮了下他的鼻尖,视线停在他浅灰色的眼瞳。

一秒,两秒,雷古勒斯别开了眼睛,揉了揉刚才被我碰过的鼻尖,和发红的耳垂,所以图书馆真的有这么热吗?我只知道现在是大雪纷飞的冬季了。

气氛就这样冷却了一会,

随后他便打破了沉默,

悄无声息的从口袋中拿出了一个胸针,不,准确来说是布莱克家的家族徽章,放在了我的手心,不给我任何拒绝的机会说着“我知道这太冲动,但是莉拉,我明白你的担忧,我认为无用承诺不如直接付诸行动,这是我十五年间唯一一次任性,更是我对你的真诚。请别拒绝。”

看着眼前的雷古勒斯终于有了一个十五岁属于少年的朝气与坚定,他不善言辞却用行动证明了一切,在这一刻,我发现以往从马尔福身上得到的人脉、奉承或是早已被他遗忘只有我苦守几年的承诺,和雷古勒斯这些年悄悄看我的眼神,或是在那个平平无奇的上午送我的一小束薰衣草,夜游时默不作声的陪伴,和此刻,偷偷将家族徽章送给我的真诚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

十五岁的雷古勒斯第一次隐晦的表达自己的情感,

更是他此生唯一的莽撞与冲动。

……

他不是冰山,他的爱比火山更加炽热。

从雷古勒斯将家徽放在我手心那一刻起,

有且仅有一次的心动将支撑着你我,

一同走完剩下的道路,

在这风华正茂的年纪,我们都拥有着一颗热烈跳动的心脏,拥有着所谓爱意的我们本就该所向披靡,又何惧前路风雨交加?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