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南安

斯莱特林的咸鱼。
也是另一个平台的签约hp作者。
德拉科梦女。(或许也不止,但他是白月光。)
仅仅分享日常+一些随笔。
另:社交小白、绘画萌新,望理解。

【HP】阿布拉克萨斯视角。

汤姆·里德尔x阿芙乐尔·罗齐尔。

斯莱特林向。

此篇接上文,或许算某个爱而不得的人的自述。

ooc预警。


有心才能同行,有爱才能共鸣。

在我看来,阿芙乐尔·罗齐尔是个温柔、清冷的姑娘,

记得初次见她,是在她的一个生日宴上,

父母告诉我,罗齐尔配得上马尔福的结交,但我还是兴致缺缺,认为只是又多认识一个无趣的纯血小姐罢了。

可在看见她一身白色小礼裙,细腻的蕾丝勾勒了一朵朵盛开的玫瑰,漆黑的长发优雅的散落在肩头,那双墨绿色的瞳孔使她像个稚嫩的小蛇。

我意识到,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女孩,年幼的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这样想着,在父母的陪伴下向女孩伸出手,

“罗齐尔小姐,我是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

“阿芙乐尔·罗齐尔,幸识。”

我与她的初识,在雍容典雅的罗齐尔庄园,

对于她来说,这只是有关家族利益的交往,

或许早在那时,便已经注定了我的求而不得。


在我们九岁,还是十岁那年?我记不清了,那时的我还在跟着父亲出席各个纯血的场所,学着与人攀谈、交往。

去罗齐尔家的次数尤其多,我渐渐和阿芙乐尔变得熟悉,她也似乎不再疏远我,

一起在书房学习初级的咒语,熬制魔药,我也因此发现了她对魔咒一点即通般的天赋,嗯…还有或许她魔药的学习能力都被转移到魔咒上了?

在她可怜巴巴却又倔强的,准备从新熬制魔药时,我看着她眼中的执着,有些不忍,开始细心的教导着她魔药的做法,而从那以后,到那个人与她开始渐渐并肩为止,我一直是她魔药的搭档。

我们甚至一起在舞会中途逃去花园,试图躲避喧嚣的人际交往,那是我第一次这样做,马尔福应该去结交、笼络所有能为家族带来利益的人,是所有,并不该是唯一。

我们是彼此最为要好的朋友,以后或许也会是彼此最好的选择,至少那时年幼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十岁的小阿布拉克萨斯心想,

阿芙真是世界上最温柔可爱的姑娘,

在后来她为了那个人变得越来越阴暗时,他的心中所想也未曾有一丝一毫的改变。


后来在霍格沃茨分院时,有一个名为汤姆·里德尔的男孩被分进了斯莱特林。

里德尔是个从未听过的姓氏,顶多是个混血,没什么可在意的,斯莱特林的众人也都是漠不关心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可在我旁边的阿芙乐尔在一瞬惊讶后,又自顾自的为这个血统不正的男孩鼓起了掌,

我不理解她为什么这样做,但我愿意陪着她。

有了马尔福和罗齐尔引领的鼓掌,在斯莱特林众人也敷衍的拍了拍手,在他们奇怪的眼神,和一小部分窃窃私语中,她悄悄凑到我耳边说到,

“他是我的朋友。”

和一个混血,并且是看起来就有些穷酸的混血成为了朋友,那是我第一次不理解她的行为,

而在后来,我才发现她确实比我们更能看见一个人的本质,更有先见之明。

无论是汤姆·里德尔各科优秀的成绩,还是他在为人处事上的得体,英俊的长相和体贴温柔的性格更是引的许多女孩们纷纷探讨,

再后来得知他是冈特家的孩子,斯莱特林后代后,我便更加对阿芙乐尔有了莫名的佩服。

原本这样谦卑有礼,眼中却有着掩饰不住的野心,能力上也不可挑剔的男孩,我应该在私下悄悄笼络的,毕竟我可不是罗尔或是克拉布那样,只看血统不看能力的傻小子。可是,他似乎总想将阿芙从我身边抢走。

他私下一次次在角落望向阿芙的眼神,

每次阿芙受伤第一秒就冲上去带走她的行为,

对阿芙严格却又带着纵容的脾气,

旁观者清,或许他们自己都不知道里德尔早就动心了,

而在我看来,阿芙也不需要知道。


在三年级时,我们十四岁。

父母旁敲侧击的询问了我对阿芙的看法,我知道,他们早就有与罗齐尔联姻的想法了。

马尔福与罗齐尔家的联姻,必然是强强联手。

在我开心之时,罗齐尔家却迟迟不给出回应,父亲也是久违的沉默,在几天后,我才知道,罗齐尔家主表示阿芙将是继承人,不适宜这样早早定下婚约,并且…她是罗齐尔家主最疼爱的孩子,不想强求于她。

所以,阿芙心中最适合的人也不再是我了。

只记得我当时甚至来不及来不及提前寄信,直接有失礼仪的用飞路粉来到了罗齐尔庄园,家主和夫人都不在,只有一个小精灵来规规矩矩迎接了我,得知阿芙在书房后,便马不停蹄的赶到她面前,

我承认那时我顾不上对外营造的人设了,

什么内敛温柔的脾气?不过都是为了与她相配罢了。

我那时一心想质问她为什么,可是在看见少女因此刻正是日出时的清晨,又无人在家,身穿着白洁睡裙,顶着一头蓬松黑发,揉着眼睛背书的模样,不由得就没了脾气。

“阿布…你怎么来啦?”

少女放下了手中的书,露出明媚的笑容缓缓说到。

看着她此刻的笑容,我真的万分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喜爱着她,为什么汤姆·里德尔这样克制自己的人也会不由自主的迷上他。

在这肮脏不堪的世界,她是一朵曙光下的玫瑰,世间仅此一朵,独一无二。

“没什么…嗯,今早的日出很漂亮。”

“是啊,不过我见过更美丽的日出,和他在一个孤儿院旁的草坪上等到的,可惜是许多年前的事了。”

她没有指名道姓告诉我是谁,我必然也不会问。

阿芙乐尔很聪明,而我这次又太莽撞,似将心思直接摆在了她的面前。而她此刻这番话,也告诉了我她的心之所想,毕竟汤姆·里德尔以往被抛弃在孤儿院长大,是斯莱特林众所周知的“秘密”。

哪有什么不同的日出啊,

只是我不是那个让她心生眷恋的人罢了。


我最后一次试图挽回阿芙乐尔,是在霍格沃茨的舞会前一晚,那时我们已经七年级,我想这是我最后的机会,

最后一次为她任性的机会,

马尔福家主需要一位家族适宜的纯血未婚妻,

这个位置我只想留给她,但若不是她,那么我想,是谁都无所谓了。

在我一整天的忐忑和不安下,我终于还是在宵禁时的斯莱特林门口等到了阿芙乐尔,

“阿芙,我能有幸与你一同去舞会吗?”

我装作自己只是不经意间的询问,若她的眼睛可以注视到除汤姆·里德尔以外的人的话,一定可以看见我有些微微颤抖的手,

我承认我是在等一个侥幸,万一她想通了呢?

但她还是拒绝了我,在我恍然间看见了她无名指上冈特家的戒指时,我发现我这番举动真是傻极了。看着她睫毛颤了一颤,用满是歉意的语气告诉我她有舞伴了,随即脸上又露出了官方刻板的笑容,甜美又明艳,

但她在那个人面前可从来不会这样假笑。

阿芙乐尔·罗齐尔只会望向汤姆·里德尔,

永远如此,无一例外。


后来,我如父母所愿,与一位纯血家的小姐订婚了,

在那个订婚宴上,罗齐尔家主送了许多昂贵的礼品,但没有来到宴会,不用想也知道,是在谋划着如今伏地魔的计划吧。

我的未婚妻小姐,有着如阿芙乐尔一般的黑发,不知是她刻意模仿,还是一直如此,总之这位小姐的一瞥一笑与穿衣打扮,总是有着阿芙的影子,但我望向她,对上的是那一双细腻的黑瞳,

那日订婚宴上,我们在庄园的中央,宣告着彼此将是未来的伴侣、爱人。

……

后来我也轰轰烈烈的办了许多场舞会,一直在等她,

一次、两次,她都没有来,

直到后来在庄园的花园内,众人围坐在一旁,周围都是一朵朵鲜红刺眼的玫瑰,那个女孩缓步朝我走来,穿着洁白无瑕的婚纱,我们没有亲吻,也没有拥抱,

只是在众人面前宣誓,

随后便传来了一阵循规蹈矩的掌声。

一切都是那样的顺水行舟,只是站在我身边,日后会与我共度余生的人,并不是这些年我期盼的女孩罢了。

看着我身边这位小姐,她学着阿芙乐尔的神态望着我,漆黑的瞳孔被泪水包裹,随后又一滴滴滑落脸庞,

我好像记起这个女孩了,她是斯莱特林的那位学妹,

那个总是跟在我身后,经常有一搭没一搭找我说话,喜欢偷偷望向我和阿芙,

在七年级那次舞会,我被阿芙拒绝后失魂落魄时,主动邀请我去舞会,颤抖着向我述说着这五六年爱慕的那个女孩,可我那日却只记下了阿芙新买的礼裙很漂亮,她最近喜欢黑色的裙子。

这么说来,倒有些惭愧,

但她让我明白了,有些感情在初次见面时,就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注定了结局。

她学着阿芙乐尔的打扮、笑容与仪态,

可学不来阿芙如遗世独立的孤傲清冷样,不会有她那般的执着与像格兰芬多般的潇洒与自由,

阿芙乐尔·罗齐尔在我心中永远独一无二,

就好比汤姆·里德尔永远是她的唯一那般独特。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我与她的重逢,

我想那时我必然是无比的淡然,就好似我从未因她起过一丝一毫的波澜那般。

但此刻见到她,我才发现原本死寂的心,

总是能为她而热烈起伏。

这次的宴会举办在一个惬意的夏日黄昏,是属于我们这届斯莱特林学子的宴会,我没想过她愿意来,但依然抱有侥幸的给她寄了邀请函,

在那炽热太阳趴在半山腰,花园一切被照得璀璨时,她在小精灵恭恭敬敬的带领下走了进来。

阿芙乐尔·罗齐尔穿着一身丝绸鱼尾裙,明艳似火的鲜红将她本就白皙的皮肤衬的更是细腻,让人感到一眼万年,可细看裙上却也没有过多的修饰,只是穿在她身上,与她气质极其相配,格外迷人,

橘黄色的阳光洒落在她身上,甚至连发丝都是那样的耀眼,她抬起头,对上了我的视线,我竟再次不知所措。

“阿芙,好久不见了。”

待她站定在我面前,我才赶紧收敛了情绪。

“许久不见,哦对了…代我像马尔福夫人问好”

“这些年过得太快,恍惚间我感觉昨天我还在霍格沃茨跟你和…嗯一起在斯莱特林肆意妄为呢。”

“是啊,可你还是一点也没变。”

还是如从前那般的明媚,也永远那样执着。

我们在人群一旁,就这样聊了许多,我和她很久没有这样说过话了,自从她站在那个人身边以后。

如今她时刻避免着关于那个人的话题,所以他们是决裂了,或是吵架了?

我还没来得及思考,却瞥见了那个穿着黑色西装,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人正带着审视的目光,朝这边走来,

又将她从我身边抢走,

就像他以前将阿芙从我的生活中带走那般,而阿芙依旧是没有一丝犹豫,就这样被他牵走。

若她愿反抗一下,哪怕是轻微的皱皱眉,

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将她护在身后,

可她不会,她只会将我遗落在原地,一直如此。


直到傍晚,直到庄园熄了灯,暗了下来。

我不知他们聊得怎样,但阿芙没有来找我,

此刻周围漆黑一片,她应该也回到庄园了吧,毕竟她是那样怕黑…

我坐在宽大的沙发上,庄园内没有一点声响,一片死寂,就如同她走后我的生活与内心,总是没有一丝波澜的平静,像一滩死水。

或许只有她,是可以将我救赎的那一片黎明。

我想了很久很久,初次见她时稚嫩的脸颊、和她在一起快乐的时光,和她离开我时决然的神情,可我依旧爱她,她是我在这繁杂的世俗,在阴暗黑湖底明目张胆的偏爱。

回到房间时,夫人早已睡下,我仍没有困意,

望着天边的一点点星光,我轻轻按开了夜灯,为她写下了一封注定不会得到回答的信。


亲爱的阿芙乐尔·罗齐尔:

     展信安。

     阿芙,突然发现我们已经许久没有写过信了。

     今日的见面,距离上次,也隔了许多年了。我深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早已不如初识那样稚嫩,但这么多年,相知相识的情分,终是难能可贵。

     我想,你是知道我曾喜欢过你的。提起这件往事没有别意,只是想为以往的遗憾划上个句号。有时我真认为你有布莱克家的血统,为自己所求有着那样的执着与倔强,以前我还没有这个想法,直到我认识了那个人。或许这些年我也算是你们感情的旁观者,少年时的我也会怨他,从我身边抢走了你,可思想成熟后,我才明白,哪有什么抢走一说呢?

     以往的我认为,你是那一朵盛开在斯莱特林的鲜红玫瑰花,引的众人纷纷侧目,最终花落沼泽,越陷越深。可后来我发现不是的,你是此刻窗边的一轮明月,是带来希望、让人追随的黎明,是永不为谁驻足的清风。

     在我失望之时,若你能施舍给我一个目光,我的心也会再次复燃,但你的好看的眼睛总是只望向那个人,是那样恳切,竟让我心生妒意。

     我曾在原地等了你许久,但你从未回头,只是跟着他走了很远很远,所以在今晚,我想了很多很多,我的心脏依旧会如同习惯般为你热烈跳动,意识里仍然为你留有一席之地,但我愿向前走了。

     愿你永远明媚鲜亮,若有一丝悔意,作为你此生的挚友,我仍是你的退路。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


那晚将信寄出后,我趴在书桌上昏昏沉沉的睡去,

而梦里,是九岁的阿芙乐尔,

她在一片茂密的草坪上,正欲骑扫帚往高处飞去,忽而回头望向身后的我,笑得眼睛如弯弯的小月牙,然后向我伸出手说到,

“阿布,快上来呀,我带你去找黎明。”

我没有一丝犹豫,握住了她伸向我的手,

在梦里,我找到了光。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