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南安

斯莱特林的咸鱼。
也是另一个平台的签约hp作者。
德拉科梦女。(或许也不止,但他是白月光。)
仅仅分享日常+一些随笔。
另:社交小白、绘画萌新,望理解。

【HP】汤姆视角。

汤姆·里德尔x阿芙乐尔·罗齐尔。

原创女主,斯莱特林向。

此篇为汤姆·里德尔视角。

ooc预警!


他翩翩起舞,就好像她从未离去。

我回到了我们初遇的地方。

时隔多年,我仍然记得那天,那个女孩在这个湖边的“搭讪”她说她总是喜欢一些好看的东西,或是人。

我是不喜欢阳光的,我这样的人就该待在黑暗中。

她打断了我,我本想让一直围绕着我的那条小毒蛇去咬那该死的斯塔布斯,如果不是她突如其来的出现,扰乱了我的计划。

她看见了,我在与蛇对话,但她没有像孤儿院里的孩子一般尖叫着跑走,没有像科尔夫人那般说我是撒旦,反而还向我伸出了手。

我没有回握住她的手,反而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只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小女孩罢了。”我心里这样想着,可她好像看不出我懒得搭理她一般,还自顾自的说着想和我做朋友,真是个傻子。出于好奇的心理,我竟然也默认了。

其实我就该转身就走,然后再也不出现在她的世界,

该让这个如曙光般的女孩就那样意气风发,

心高气傲的被人拥护着,就像她的名字一般光明磊落、优雅迷人的活着,而非与我一般背信弃义的徘徊在黑暗。

她明明可以选择另一条路,

一条与我背道而驰的光明大道。

真是个傻女孩。想到这我竟不自觉地笑了笑,为什么?总是这样,我如死水一般的心总能因为她而惊起波澜。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她在科尔夫人面前为我打掩护时吗?

还是她在马尔福面前称我为朋友的时候?

亦或是在后来与她一起打开密室,看见她比我还激动,一遍遍的说着我是斯莱特林的后代,说我会是最强大的巫师,说我值得所有人的追随时呢?

我想不出答案。在我反应过来时,她就已经根深蒂固的印在我的心中深处了。

在后来,我果真如她所说,成为了魔法界不敢提及名字的那个“神秘人”我掌控着许多追随者,她说,她也是我的追随者,而且是第一个追随我的人。我想都没想就反驳了“不是的。罗齐尔,你不是我的追随者。”

“我难道不是你最忠诚的第一个追随者吗,难道还有人比我更早接近了你?告诉我是谁。”看着她有些气恼,又有些气愤地说“但那个人可没有在汤姆·里德尔最孤立无援时义无反顾的帮助他。”她意识到自己有些情绪化了,便又赶紧压下心中的不悦,平静的看着我,等待我的回答。

“我说了,你不是。”

我不想解释太多,我不该表达过多的情感,

因为你我间有了太多顾忌,我甚至不会再叫你的教名。

可是阿芙,你不知道。我从未将你视为追随我的人,你是可以与我并肩的,甚至是让我瞻仰的存在,并非是因为你显赫的家族,也不是因你的人脉或是天赋般的魔力,只为你是我的阿芙乐尔,我的曙光,我的玫瑰。

我只想与你并肩而行。

“真不知道你这泥巴种是怎么进的斯莱特林。”罗尔居高临下的看着我“嘿,你猜怎么着?阿芙乐尔还说这泥巴种是她朋友呢。里德尔,我要是你呀,我可不会在阿芙乐尔身边丢人显眼,毕竟,巫师间也有高低贵贱之分,不是吗?”说完便和一旁的博克笑了起来。

而平时看似待我友善的马尔福,也在一边,他没有开腔,只是用一种冷漠的眼神看着我,好似也在辱骂着我的血统,告诉我我和阿芙乐尔·罗齐尔间的区别。

是啊,巫师间也分高低贵贱的。

我的阿芙乐尔,我会追上你的,直到无法有人再质疑我们。直到我们可以俯瞰天下一切,直到没有人能将你我分开,成为人们不敢议论的存在。


其实我也曾问过自己,悔吗?

将家族戒指复制了一枚给她时,我眼中回荡着她的欣喜,她平日里太过无趣,而我喜欢看她开心的样子。

可我将着送给她,只是为了博她一笑?

答案是,确实是这样的。那一刻,我脑子里只有她为我解决了老冈特的那一幕,像极了麻瓜神话中代表死亡的海拉,她稚嫩温柔的脸庞遮掩了她腐烂的内心,

那一道绿光打中老冈特后,我只担心她纯净的灵魂会不会因此受损。

他说我是不懂爱的怪物。所以阿芙乐尔会离开我吗?我确实不懂爱,但我能给她有关利益的一切,我是斯莱特林的后代,或许除了爱,我都能送给她。

我从不后悔将自己拥有的都悉数送给她,

我至今唯一后悔的是,在她离开后才发觉心中的爱,

只悔误以为她想要的是名与利。


有人说,我很会蒙蔽人心,让他们为我甘愿赴死,哪怕是自视清高的纯血们,也对我低眉顺眼。

可是我看不懂你,和你那颗跳动的心脏。

或许那该死的魂器果真有副作用,我变得日渐暴躁、敏感,我很怕她离开我,我只有她了。所以我在她身上用了可以追踪的咒语,能让我时刻知道她的位置,我将她一人留在庄园,独自出去为我们的计划奠定基础。

可是,我竟忘记了她怕黑。

她离开我了,走的悄无声息。

而我也没有去寻找她,我认为她突然的离开必然是有她自己的事情,或许我这些天占有欲作祟,让她有些喘不过气,我以为她会回来,那时我会为她改正我的情绪。

可是一天,两天。此后她都没有回来,再也没有。

而再次见她,已经是许久后的马尔福庄园了,离开她后,我已经记不清所谓时间了,只是日子在一天天过去罢了。

她那天很好看,不,她一直都是万众瞩目那个。

酒红色的鱼尾裙在她身上更是衬得她风华绝代,热烈的红唇让人移不开眼,可她原本只望向我的那对墨绿色双眼,此刻正笑盈盈的注视着马尔福,走近点更是听见她笑嘻嘻的和马尔福打趣,内容更是以前让我咬牙切齿的的所谓家族联姻,

在霍格沃茨那几年,所有人都认为罗齐尔和马尔福是郎才女貌,说天造地设的一对。那么此刻,我又算是什么呢?她阴沟里的情人,童话故事里可悲的骑士吗。

理智告诉我不能在这样的场合丢失了礼数,

可那是阿芙乐尔·罗齐尔啊,

我最终还是在脑子混乱下拉走了她。

将她带到外面时,我才开始后悔。看见她白皙瘦弱的手腕上因我泛起红痕,她总是这样,疼也不说,心情不好也不会告诉我,或许…在她眼里我终究比不上那该死的马尔福,无论我为她怎样努力?

我真想将她禁锢在我身旁,成为我笼中的金丝雀,花瓶中的小玫瑰。可她是黎明,是日出,不会为人驻足,我不知她究竟想要什么,还是这十几年从我这得到的利益早已足够,她竟会选择离开。可是阿芙,我可以给你更多,金钱、地位,还是话语权?我都可以给你的啊。

“我相信你,你是我…最信任的盟友。”

更是我,可望不可及的爱人。

她在风中站了很久,没有说话,我也就陪她站着。

看着她从沉默,到似自嘲、像释怀的笑了。

然后用最平淡的声音,告诉我,她依然期待我的计划顺利,但…以后再也不会陪着我了,

我才恍然发觉,她要离开我了。

你总是耀眼夺目,让人不禁想要去追寻,

我曾试图将你拉入黑暗,可你却为我带来一丝光亮,

如今你又默默离开,让我再次回到阴沟。


不知不觉,就在湖边坐了许久,

一阵阵冷风叫嚣般的吹着,

沉迷过去可不是我的行事风格…

我仍然记得最开始时,我只是想站在她身边,

可现在你毅然离去,我又该如何收场?

我在马尔福庄园时,会看着花园里的玫瑰,想起她,

看见院里昂首挺胸的白色孔雀,也会想起当年那个风华正茂的女孩,

或是看见帕金森家的小女儿一头黑发,我总是一愣,

就好像是是中了诅咒一般,无时无刻,随时随地我都会在恍然间想起她,而每次想起她,我都会默默的提醒下我自己,收起那可笑的思念吧,

我早已失去了她。

我独自在庄园内跳舞,就好像与她在霍格沃茨的那次舞会一般,她会红着脸悄悄告诉我,这是她除去和家人外,跳的第一支舞,而那时我却克制了内心的雀跃,伪绅士般淡淡说道

“我的荣幸,罗齐尔小姐。”

不远不近,官方刻板的回答

我们之间不该是这样的,我们好像丢失了什么,

随即便被利益填满。

而我就这样回忆着她那天微微泛红的可爱脸庞,

好像手依然搂着她的腰一般,

舞了一曲又一曲,就好像,她还在我身边,未曾离去,

只可惜,她是属于汤姆·里德尔的光明,

并不是伏地魔的,他注定在黑暗中挣扎,

又何必牵连她呢?她应该在万众瞩目的地方光鲜亮丽。

伏地魔第一次,也是唯一次选择放手,

是将他的玫瑰放回了光明之下,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来到霍格沃茨大战的那天,

他看着他的小玫瑰曾稚嫩的脸颊上已生出几道皱纹,

墨绿色的眼睛依然平静的注视着他,看不出任何情绪,

只是这次,他们站在了对立的地方,

令人闻风丧胆伏地魔阁下,被年轻勇敢的救世主击败,

黎明破晓之际,他还是倒下了,没有人知道他被击倒前,望向对立面,留下了一滴清泪。除食死徒外的众人都高声欢喊着,喜极而泣着,只有一个女人,自始自终都用那墨绿色的眼睛平静注视着他,她好像早已失去了所有情绪,

没有开心,没有难过,眼底尽是沧桑,

她只是默默看着伏地魔,

直到那一缕微弱的灵魂也消失殆尽。


斯莱特林用野心培养了一个又一个情种,

而斯莱特林最擅长的,是爱人擦肩而过。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