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南安

斯莱特林的咸鱼。
也是另一个平台的签约hp作者。
德拉科梦女。(或许也不止,但他是白月光。)
仅仅分享日常+一些随笔。
另:社交小白、绘画萌新,望理解。

【HP】白月光.2

詹姆斯·波特x瑾安·华

6k400+字

原创女主,此篇为詹姆斯·波特视角。拉文克劳向,女孩是个来自东方的姑娘。

设定是詹姆斯一开始并没有迷上莉莉。

ooc预警!


我深知她并非我的花,但能途径她的绽放我万分荣幸。

瑾安·华是从东方来的转学生,

在麦格教授喊出她的名字时,便引来了绝大部分人的关注,而那其中也包括了我。

她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垂在腰的位置,随着走动而轻微摇曳着,一双棕色的眼瞳明亮至极,长得很可爱,像是朵小铃兰花,这是我对她的第一个印象,

真希望她能分进格兰芬多。

……

“拉文克劳!!!”

好吧,其实拉文克劳也不错?

至少不是斯莱特林不是吗,

当然,格兰芬多才是最好的学院!


虽然华小姐并非格兰芬多狮子,

但为了霍格沃茨校友团结一致,为了给来自东方的姑娘一个良好的印象(才怪),我准备主动去认识她,

我原本以为她第一天来到霍格沃茨,会是一个相对孤立无援的状态,但那时的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梅林的裤衩,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围着她?看着那些个蓝色、黄色甚至还有绿色的袍子!?

“梅林啊,斯莱特林的都来凑热闹?他们不是向来看不起其他学院的人吗。”我可以说是万分不解。

“我听父亲提起过她,虽然不是欧洲人,但仍然是个纯血,而且听说华家一直挺神秘的?斯莱特林的人自然蜂拥而上咯。”西里斯旁的克莱蒂淡淡的说到,

“而且她真的很好看啊!”

好吧,克莱蒂这巨怪又开始花痴了。

不过…确实挺好看的。

在我坚持不懈“偶遇”她的第三天,

我终于逮着了她落单的时候,

“哦嗨…我是说,你好,我是詹姆斯·波特!”

“西里斯·布莱克。”

“哦我是克莱蒂·罗尔!”

“嗨,小姐,我是莱姆斯·卢平。”

梅林啊,现在想起来我和他们当时就好像…格兰芬多F4?总之傻极了!

而她只是停住脚步,待我们说完后才发现淡淡开口说到,

“你们好,我是瑾安·华,

请问…图书馆怎么走?我有些迷路。”

此刻的她看起来倒像只迷迷糊糊的小鹰,

而这样好的一个接近这位神秘东方转学生的机会,我又怎么能错过呢?

“那么小姐,请跟我来。”

我极其做作的假装自己是个绅士,然后撇开了其他三位朋友,

和她一起来到了图书馆,说实话这可真让我不太习惯,要知道,天才都是很少泡在图书馆的,但那天,我就这样坐在她的对面,看起了关于中文的书籍,梅林,我只是单纯觉得有趣(才怪)!

而她就那样默默的用她那双好看的眼睛盯着书页,偶尔用手将掉下来的耳发别在耳后,不得不说的是,她虽然是亚洲面孔,但并非外界所说的黄色皮肤,她未施粉黛却依然白里透粉,举手投足间也散发着东方姑娘的魅力,很奇怪,那一刻我突然间理解那些整日围着她的男孩们了。

如果此刻再让我形容那天的话,

我想,是青春,是拉文克劳的高塔,是透过树叶洒在我桌上汉字拼音上的阳光,是在一旁沉默内敛的铃兰,

是热烈肆意的少年,

和沉默内敛的女孩奇怪的初识。


瑾安总是被人围绕,却又经常撇开那些想结交她的人,

但她好像从未试图让我离开。

不管是我说带她体验魁地奇,她在半空中吓到捶我,

还是在她写论文时我用中文与她对话,

在她心情不好时讲些尴尬的冷笑话,

或是在斯莱特林的人试图袭击她,

在她拿起魔杖看起来是准备施无声咒时,我毫不留情的打断了她,来了个“英雄救美”时,她都从未离开,也没有嫌我麻烦,

只是默默的和我走着,

听我说着,陪我笑着,

而我也见过,在一些男孩接近她时,她悄无声息的后退,拉开一段距离,或是在人打算开口和她说话那一瞬间,随便扯理由离开的她,对人总是保持沉稳,谦卑有礼的她,在我面前竟也会和克莱蒂一起说上几句她认为失态的脏话,也会放肆的笑,大声的哭,

这种态度差别可不是一点的大,

就好像只有在我面前,她才是真正的,不再隐瞒自己的华瑾安,

才是一个正值青春的少女。

……

克莱蒂和西里斯总是待在一起,

从西里斯看向克莱蒂的眼神,说话时的语气,我就知道,他一定是迷上她了。

所以为了给他俩更好的相处时光,作为他俩最铁的哥们,我自动给他们留了单独相处的空间~

我来到了图书馆学习(偶遇),

寻觅了一圈后,终于还是图书馆最深处靠窗的座位上遇见了华小姐,

还有……对面的绿色袍子?

哦我记得他,克莱蒂的那位哥哥,罗尔家继承人,

博伊斯·诺兰·罗尔,

比我们大上一届,在斯莱特林那堆人中看起来倒相对正经,魁地奇上也很特别的没有耍花招,如果我没有亲眼看见,他是如何用无声咒将骂过克莱蒂“纯血叛徒”的几个男孩打的落荒而逃后,还十分后悔没有用恶咒,并且在后来偶遇时,瞪了我与西里斯一眼,好像在指责我们不会恶咒般(?)而一旁的克莱蒂早已习以为常的样子的话,我应该会认为他是个还不错的斯莱特林,

我就说现在怎么很少遇见到处逮克莱蒂的大罗尔了,

原来是他现在想和华瑾安一起“学习”?


似乎是我出现的太过突然,两双眼睛都直勾勾的望向我,显得我好似个巨怪被人围观。

“波特先生,你也来看书吗?一起吧。”

女孩打破了沉默,露出了一丝久违的微笑冲我眨了眨眼,

而大罗尔看起来有些惊讶,但也很快便收敛了情绪,随后对着我点了点头,

然后我就一屁股坐在了华瑾安的旁边,

翻开了一学期几乎没有看过的魔法史。

一旁的窗户没有关上,此刻正缓缓吹着一阵微风,使得树叶沙沙作响,我很后悔随手拿了魔法史,连汉字拼音表都比这有趣…

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

梅林啊,我待在这的意义就是害怕大罗尔对华瑾安图谋不轨,结果现在我自己居然睡着了??我肯定是被克莱蒂那巨怪给传染了!

……

待我醒来时,大罗尔已经走了,

只剩下了我身旁的华瑾安,我没有起身,

只是默默的趴在桌上,细细欣赏着她的侧颜,

之前听人说,东方姑娘的脸相对扁平,

而华瑾安却有着很可爱的鹅蛋脸,高挑的鼻梁,眼睛就像一只小兔子般,而那上挑的眼尾为她增添了一丝高调,唇红齿白这个词语是我在中国成语录里学到的,我认为很适合用来来描述她。

“波特先生,我们现在该去礼堂吃饭了,

不得不提到的是,图书馆适合看书,而并非看我不是吗?”她一边收拾着桌上堆成小山的书籍,

一边淡淡的对我说到。

波特先生?为什么一直叫我的姓氏,

而在我迷迷糊糊即将睡着时,

却听见了她叫大罗尔为博伊斯,

所以她们的关系好的不得了?

比我和她关系还好?

可恶的斯莱特林!


“长尾巴、大脚板!!

梅林啊,你知道我刚刚经历了什么吗?”

“呃…你去找华小姐啦?”

很奇怪,克莱蒂几乎从未这样欲言又止过,并且用着一种类似于怜悯的眼神看着我?这很不对劲。

“当时她和你哥哥一起在图书馆,梅林啊你哥绝对对她有意思”

“而事实上,我刚收到了家里寄来的信…”

“还是我来说吧。”西里斯说着,还将手搭在了我的肩上,克莱蒂则是一副担忧模样,

“华家和罗尔家要…联姻,

意思是,华瑾安是博伊斯的未婚妻。”

……

不会吧…这怎么可能呢?

“嘿,这可不好笑,他们怎么可能在一起呢?我的意思是…我们才三年级。”

“詹姆斯,波特家与我们这些纯血家族不太一样,你父亲不会因为什么破家族利益去联姻或是什么…”

“但罗尔家和布莱克家都会,许多纯血家也这样。”

西里斯眼底充满了浓厚的厌恶之情,

我身边是西里斯这般挣脱牢笼,逃脱家族肆意张扬的疾风,是勇敢、热烈的格兰芬多,但华瑾安不是,这也使我想起了那夜在黑湖旁她一脸严肃的话,

“波特,你很讨厌斯莱特林吗?

我的意思是,我是拉文克劳,但分院帽也认为斯莱特林很适合我。”

“波特,我恨透了这该死的虚情假意,但我也不得不如此,请别讨厌那样的我,至少待你,我是真心。”

那晚我私带了些龙舌兰,和西里斯喝了几口后,

用中国的话便是“酒壮怂人胆。”

我醉醺醺的趴在了她的肩上,说了很多很多,

好像将这么些年的所有苦楚、快乐与烦恼都说了个尽,直到嘴干舌燥,直到我感受到了她的微微颤动。

是如何在宵禁逃出城堡,来到黑湖旁的我记不清了,

只记得那天她也赌气似的放纵,

这样的她只在后来我的婚礼上才再次见到。

我们举着酒杯,大笑着,痛哭着,一切情绪都被逐渐放大,好似就算是一片针叶随风飘飘荡荡的落下,我们也会难过到泣不成声,

于我而言,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近了她,

第一次真正接近了她那颗跳动的心脏。


而现在,我却得知了她因家族利益有了一位几乎毫无感情的未婚夫,如同一只被困笼中的金丝雀,但她不该是这样的,我所认识的华瑾安,她是一只沉稳却又渴望天空的鹰,绝非华而不实的金丝雀。

“詹姆斯?你还在听吗…梅林啊。”

“小姐,我想得给他时间缓缓。”

在我回过神来,克莱蒂刚好止住了她说了个不停的心灵鸡汤,西里斯只是拍了拍我的肩“兄弟,做你想做的。”

他似知道我在想什么。

不,我自己可能都不知道,或许我还没有回神?

总之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去见她。

不管是为她,还是为我,或许是…为我们?

谁知道呢?

我一路狂奔,路过斯内普时,他立刻用警惕的眼神看着我,拜托,谁会有时间管你啊?我甚至连脚步都没有慢哪怕一秒便跑走了,可我不知道她在哪,

图书馆、礼堂、拉文克劳休息室都不在。

或许是那时突然有了一丝心灵相通吧,

为什么不去黑湖边瞧瞧呢。


“华瑾安!”

见到了一直飘荡在我思绪间的女孩,她正坐在黑湖旁的草坪上,往水面扔着石子,我便大声的叫嚷出她的名字,以中文的方式,尽管我知道听起来一定很怪,

她愣了愣,随即转头盯着我,

“波特,怎么啦?”语气轻轻的,温柔极了

让我心底一颤。

此刻我竟有些没有底气,更没有勇气问出那句话,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这样的情绪,很奇怪。

“我听克莱蒂说,你…”

“詹姆斯。”她眼神淡了淡,

充满了我读不懂的情感,但那是她第一次喊我的教名,

“陪我坐坐吧,就一会,好吗?”

她用着近乎哀求的语气说着,像一只没有安全感、委屈巴巴的小兔子。而我又怎么可能拒绝呢?我知道我今晚必须得说些什么,可我又以什么立场呢?

我们在湖边坐了许久,直到冷风呼啸,将她纯粹的黑发吹起,天边掉下一滴滴类似水珠,当我以为是下雨了时,张开手却接住了雪花,我才意思到,冬天来了,

今年的第一场雪,是詹姆斯陪着华瑾安一起度过的。

看着她红彤彤的鼻尖,苍白的脸色,看起来很虚弱,我想我必须得问些什么了。

“瑾安,你会为了某些东西,而违背家族指示吗?”

……

“詹姆斯,我不太懂你这句话的意思但…

尽管它束缚了我,但它依然培育了我,恕我无法像西里斯那般违背家族,我是华先生仅此一颗的明珠这是总所周知的,我想答案我的答案是,我爱我的家族。”

她的话有些答非所问,但我依然听得出其中的深意,

她讨厌的只是虚情假意想结交她的人,

只是讨厌权衡利弊,但她依然热爱着她的姓氏与家族,

我又有什么资格将我那自私自利的思想告诉她呢?

渐渐,我感到心如同这破天气般被冻住了,

或许是雪落在了我的脸颊,或许是湖边寒风凛冽的夜晚太过冰冷,我感到鼻尖一酸,似眼泪将要夺眶而出,将我最后的一丝倔强也彻底击垮。

“嘿,瑾安,太晚了而且很容易感冒的,

我想…我们应该回去了不是吗”

我尽力让自己看起来极其自然且无所谓,

当作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

第二天我们依然是要好的朋友…

请别用那不明情绪的眼神看着我,我怕我会述说出一直以来对你那般自私的情感,我怕我会抱住你止不住的哭泣,请别这样残忍,给我留一丝侥幸吧,

让我自己压抑内心的澎湃,然后当作从未发生吧。


在后来,我和华瑾安都很默契的不再提及那天的事,

我将注意力放在了莉莉·伊万斯,

那个红头发绿眼睛的姑娘身上,不得不承认,

一开始其实并没有初次见到华瑾安那般的惊艳,

莉莉是个善良活泼的姑娘,这也和华瑾安完全不同,

一个开朗温柔,一个稳重端庄,

一个是我余生的爱人;一个是我青春的遗憾。

博伊斯·诺兰·罗尔也很喜欢跟在华瑾安身后,她没有像对我那般友善的对待大罗尔,但也默许了他的存在。大罗尔这样的一个斯莱特林中心人物,竟会为了她不惜向我们格兰芬多请教关于她的问题,我就知道,华瑾安无论怎样都是魅力无限的,她就算联姻,未来也必然会很幸福,

就算不是因为我,我也会替她感到由衷的高兴。


而在我们毕业后,我就向莉莉求了婚,

我们住在戈德里克山谷,

便在那举办了一场梦幻的婚礼,

铺满了莉莉最喜爱的百合花,一切都和我想的一样,

就连克莱蒂向西里斯表白,都是事先筹划好了的。

但我没有想到,华瑾安是一个人来的,

我原本还打算和大罗尔喝上几杯,嘱咐他照顾好瑾安,

可她是一个人来的,与以往一样,独自坐在那,

她那天穿着淡蓝色的连衣裙,只有裙摆有些细腻的蕾丝花边,用湛蓝的丝绸发带将漆黑的长发盘了起来,不知不觉间这几年过去,她出落得更加亭亭玉立,

一朵美丽孤独的铃兰。

这是我脑海中蹦出来的想法,很适合她。

她喝了很多酒,比西里斯还多,莱姆斯在一旁坐着和她不知在聊些什么,华瑾安眼睛还泛着淡淡的红血丝,所以她哭了吗?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她这几年的酒量不知何时变好了,以前一会就醉得开始说胡话,又是哭又是笑,而现在的她,只是沉默不语,一杯一杯的喝着。

“祝 你 幸 福。”她忽然举起酒杯对我用嘴型一字一顿的说到,我才意识到,我已经盯着她看了太久了,这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我总是会看着她,然后陷入关于她的回忆,

所以后来,我选择了回避,直到内心不再跌宕起伏,

如今我却又看着她愣了神。


婚礼结束时,我独自一人靠在栏杆边抽烟,

却看见了熟悉的身影朝我缓缓走来,

美好的好似回到了初识,

“詹姆斯,今天的婚礼办的很走心嘛,看你俩宣誓我真羡慕,一路走来不容易哦,你们一定要好好的…”

看着眼前的女孩眼里的光暗了暗,

“瑾安,你和博伊斯…嗯他要是对你不好你告诉我,我第一个冲上去收拾他,知道不?”

“他是个很好的人…是啊,他很温柔,也很体贴,他虽然不那么肆意张扬,但他是个很不错的人。”

她像是在回答我的问题,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我想,她应该是醉了,

只有在喝醉时,她才会毫无顾忌的说出她的内心想法。


“我爱你。”

“我明天就要离开英格兰啦,回中国的华家,

或许只是回去几天,或许不会回来了,谁知道呢?

所以想来和你告个别呀。”

……

她用中文说出了前三个字,

我站在风里,乱了头发更乱了心,

哪怕是喝醉的她,也依然不敢正面对我说出的三个字,可悲的是,我一位格兰芬多当年也是缺少了说出它的勇气而互相错过,

她以为我听不懂,但我为她所学的中文并非白学的,

但我只能装作不懂,我舍不得告诉她这些年我们互相错过的种种遗憾,也不可能离开莉莉,

在我伤心难过的那段不堪的日子,是她陪伴着我,

也只有莉莉,会是陪伴我余生唯一的恋人。

我压下了眼中的诧异,

就像以往无数次压下了对华瑾安的爱慕。

“瑾安,我期待与你的再次见面,

下次见面,你我都要幸福,好吗?”

“当然了,詹姆。”


我不希望你我都困在那该死的遗憾里,

至少我们都还在彼此身边,这就足够了,

因为我们都要学会放下过去,迎接崭新的生活啊。


最后一次见她,也是在半年之后,

收到了一封来自罗尔庄园的请帖,

上面刺眼的印着:

博伊斯·诺兰·罗尔&瑾安·华。

邀请我在罗尔庄园参加他们的婚礼,

我穿上了以往她送我的湛蓝色西装,

挽着莉莉,和西里斯一同来到了罗尔庄园,

周围的装饰依然和印象中一般雍容华贵,

我们几个坐成一桌,聊着和华瑾安的点点滴滴,

克莱蒂则讲述着她哥哥有多么疼惜她,

我又想起了那天女孩喝的满脸通红的告诉我,

说她待我与他人极为不同。


后来慢慢的,她在伴娘搀扶下缓缓走向她的丈夫,

她穿的婚纱很适合她,就好像是为她而生的裙子般,

后摆的花纹或是镶嵌在裙上闪闪发光的钻石,都异常的特别,不难看出大罗尔可是花了十足的精神,

如果说平常的华瑾安已十分引人注目,

那么此刻的她,像是一位下凡的仙女般,温文尔雅,

一旁的人们都在惊叹未来的罗尔夫人与家主该有多么恩爱美好时,我却看见了瑾安那套客套微笑,疏远又美丽。

他们在万众瞩目下宣誓,相伴彼此,还运用了她以前告诉过我的一句中国古人的诗句“一生一世一双人。”

“瑾安·华小姐,请问你愿意和罗尔先生,

长伴彼此,至死不渝吗?”

……

“我愿意。”


后来她们挽着彼此来到了我们桌前,

她今天,真的很美。

“詹姆斯,在这里,我再次祝你与莉莉永结同心,相伴到老,希望你,平安喜乐。”

她慢慢的说着,再也没有了当年那个对我收起客套,笑得肆意,无话不谈的女孩样子了,她现在是罗尔庄园的女主人,不再是那只满心忧虑又强装镇定的小白兔了。

“瑾安,那么也祝你们,永远幸福。”

这天,我们的青春彻底结束了,

我会将这些回忆牢记在心中,但不再为此疲惫,

愿你一切安好,来自东方的小铃兰花。

……


或许我们都有无法言说的遗憾,

它藏在眼泪中,落在岁月的角落,输在胆怯和倔强里,

但最后,都将释怀,消失在人海。


我也曾爱过你,在我那风华正茂十五六岁。





评论(8)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